筱筱筱筱笙

没更新就是死了 没有在偷偷幸福

【策瑜】记忆

/一个爽完就不管的短打/

/全文1k2/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心突然狠狠一抽。

 

周瑜越想越不对劲,转身碰上一位侍女,侍女显得十分慌张,看到周瑜就如看到救命稻草一般抓住他的衣袖。

 

“周都督!”

 

侍女因为慌张而口齿不清,周瑜心里的石头越吊越高,但还是故作镇定地安抚着侍女。

 

“怎么了?慢慢说。”

 

“主公他…出门打猎遇刺,情…情况恶劣。”

 

周瑜想都没想抓起手边的外套:“传大夫了吗。”侍女立刻回答:“传了,只不过…”没等侍女说完周瑜就已经快步走开。

 

“哎!周都督!”

 

“等会再说!”

 

等到周瑜赶到的时候孙策只剩一口气吊着了。他艰难地开口:“公瑾…"周瑜紧握住孙策的手:"主公莫要说话了,好生休息。”孙策的手紧了紧,虽然力道实在不大,但是周瑜确实感受到了。孙策张口想说什么,周瑜把耳朵凑近。

 

“公瑾,你听我说,我时日无多,恐怕活不过今日。我最放心不下的便是你和仲谋他们,最重要的还是这江东,算我求你,帮我守着这江东。”周瑜的心跟撕裂一样疼:“好。瑜愿誓死守护江东。”孙策张嘴还想说什么,但由于体力不支只好作罢,他使出浑身力气想在最后摸一摸周瑜的脸,还没碰到便无力地垂下去。周瑜抓着孙策的手把头靠上去,他并没有流泪,心却跟千万根针扎一般,让人窒息。直到眼泪落到被褥上他才轻轻开口。

 

“伯符。”

 

“伯符,你睁开眼看看我。”

 

“你睁开眼看看我,别睡啊。”

 

眼泪止不住地落下,手里渐渐没了温度。心像被撕成千万片,在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碎了,顺带夺走了他的呼吸,周瑜呼吸越来越困难,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他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心突然狠狠一抽,跟当时一模一样。

 

周瑜突然惊醒,猛地坐起。看着窗外城市的灯火微微一怔。

 

是梦啊。

 

转头看到身旁熟睡的人,从前的记忆突然涌上脑海。

 

和当初太像了,简直别无二致。

 

周瑜翻身,双手撑在孙策两旁,动作十分轻柔。他慌张地检查着孙策的鼻息和脉搏。看着他胸口的起伏,周瑜这才放下心来。长发从肩膀垂下来掠过孙策的脸,但他无暇顾及。

 

他还活着。

 

眼泪从脸颊滑下落到身下人的脸上,弄醒了孙策。孙策一睁眼就看到周瑜撑在上方,哭得让他心疼。他抬起手抚上周瑜的脸颊:“怎么哭了。”周瑜调整了下情绪,但从声音里还是能听出明显的颤抖:“没,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事。”孙策愣了一下:“是…那时的事吗。”周瑜没回答他,只是盯着他。孙策从他的眼里仿佛看到了前世的他和自己,那两个意气风发的青年,还有对自己笑的他。

 

心没由来地痛,他伸手把周瑜揽进怀里:“对不起,把你一个人丢下了。以后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”怀里的人沉默了一会,或许是在调整心态,突然开口抛出一个问题,隔着衣物,声音变得闷闷的。

 

“你当初,想说什么。”

 

孙策忽地记起,他当初因为体力不支只好作罢的话。他摩挲着周瑜的后脖颈,轻声道:“我爱你,别记恨我。”短短七个字道尽了心酸和苦楚。孙策顿了顿,接着说:“你当初叫我的名字,我听见了。”孙策对上周瑜的眼睛:“你看到了吗,我在这里。我,孙策,孙伯符。货真价实,如假包换。”他轻轻吻了吻周瑜的眼角:“我哪里也不去了,我再也不会走了。”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