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筱筱筱笙

没更新就是死了 没有在偷偷幸福

【信白】整装重行

·很雷很幼稚的梗 斟酌观看

·全文2k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李先生,李夫人,我们很尊重你们,但是这个…实在是有些不妥。”


“我们也觉得,不是看不起,就是单纯的觉得影响不太好。”


商业联姻在这个圈子里并不少见,但不幸的是韩家和李家并没有,准确的来说,两家关系虽好,但都有各自的联姻对象。


从饭店出来,李白和韩信都默不作声,突然李白开口:“刚刚的事…”

“嗯。”


“好聚好散吧。”


短短几个字,仿佛什么都说了。短短几个字,却道出了心酸,遗憾与无能为力。他们不能任性,这关乎着家族事业的走向。韩信张开手臂:“在这之前,抱一下吧。”李白顿了一下,但还是钻进韩信的臂弯里,但他马上后悔了,因为面前的人的体温让他眷恋,他不想放手。


两人都没有多说,就像平常一样,但他们心里清楚,那就是分手。


没什么好对不起的,我们没有选择。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的故事会就这么草草落幕,明明不想失去,但又那么无能为力,这种滋味真的不好受,我怎么可能放下,我怎么还放得下。明明两个不可能有未来的人,上天却要把他们安排在一起,受尽人间的苦难。


他们的分手就像湖面一样平静,但后劲很大。


韩信拿出手机,打给了刘邦:“出来喝酒。”电话那边传来疑惑:“啊?你怎么回事?”韩信苦笑一声:“今天敞开心扉谈谈。”




“哟,今天怎么有时间出来跟我喝酒了?”


“分手了。”


“?”


很突然,却是意料之中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俩不合适。”


“不是因为这个吧。”


对面的人一语戳破,韩信显得有些狼狈,他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,低下头许久又抬起来:“家族问题。”刘邦放下杯子:“那你准备怎么办?”


是啊,该怎么办呢,不知道啊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


“顺其自然吧。”


有了酒的壮胆,韩信把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。


“你说为什么啊,为什么命运那么不公平啊。什么有情人终成眷属,怎么可能啊,全他妈都是假的。”过了一两分钟,他再次开口,但这一次他的语速很轻松。


“真失败啊我,自己的爱人都留不住。”


第二天当韩信醒来的时候看到微信的消息,是李白发来的。



注意安全,别喝太多酒,工作再忙也要关心一下自己。


心里空落落的,但是他们不可能了,无论怎么样,都不可能了。




两个星期,足足两个星期他们都没有再联系对方,他们都以为自己走出来了。


一通出现在韩信手机上的消息打破了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

李白他好像发烧了,你去看看吧,我现在在外面不好回去,他似乎烧的有点严重


王昭君和李白住得很近,她并不知道两人的事,韩信想也没想就站起来穿上外套。


嗯好的,谢谢


李白这个人就是喜欢逞强,每次都硬说自己没事,到最后受罪的还是自己。


当韩信赶到李白家的时候,李白已经烧的神智不清了。李白看着面前的人,以为是自己出现幻觉了,他扑上去抱住韩信,就像溺水的人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:“韩信,我好想你,我真的好想你。我好想去找你,但我们不可能了。我以为我放下你了,可是我没有,我还是很爱你,很爱很爱你,你知道吗?”韩信心如刀割,但还是把李白扶到床上:“你发烧了,必须休息。”他这一整天都忙的脚不沾地,李白好不容易退烧了,韩信把需要的东西放在桌子上,自己在李白家门外默默地守了一晚。李白半夜醒来看了看手机,发现韩信给自己发了条信息。



给你熬了粥做了点清淡的菜,还有药都一起放在桌子上了。睡觉盖好被子,每日三餐都要吃,千万不要勉强,不要硬撑着,照顾好自己。


就是这则消息,把李白击垮了,支离破碎。这些天来的所有情绪都在这一刻一泄而出,他捧着手机,眼泪不自觉的落到屏幕上。他真的来过了,不是幻觉,还有很多话没跟他说。不要再对我这么好了,不要让我满脑子都是你,我们之间不可能了,不要再给我希望又让我失望,不要再这么关心我了,不要再对我这么温柔了,求求你了。


与此同时在门外的韩信点了根烟,望着星空,心里说不上的堵。明明就在眼前,却不能触碰。保持分寸,他时刻提醒自己,李白已经不属于自己了。当他回过神来泪水已经不自觉地划过脸颊。他太高估自己了,他以为自己足够强大,能释怀了。认真爱过的人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,更何况是这种结局,任谁都不会甘心,放不下,忘不掉。




我要结婚了,你会来吗?


嗯,来。


他要结婚了,那个依赖韩信的李白,要结婚了。

过了多久呢?四个月,真快啊,才四个月就要跟别人结婚了啊。


到了李白大喜的那天,韩信赶到婚礼现场,那里有很多人,但他不担心,因为他想跟李白告别,一个正式的告别。他摸索了一会,误打误撞找到了李白:“我有些事跟你讲。”他把李白拉到一个角落,却突然不知说什么,他拍了拍李白的肩膀笑了笑:“我说,你小子,就要结婚了啊。没有我的日子别哭鼻子啊。”李白故作轻松:现在舍不得本大爷了啊,没有你烦我的日子我可是过的风生水起。”


两人沉默。


他们都不敢看对方,不知是因为心虚,还是因为一对视泪腺就会崩塌。过了许久,李白像是败下阵来:“算了,没有你的日子,我真不知道怎么过。”韩信用以前一样的语气叮嘱李白:“好好吃饭,听到没有,少熬夜,小心头发掉光。”这句话李白听了无数次了,他还是用以前的语气回答韩信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啰嗦啊,真是的。”说着他张开了双臂,看着韩信疑惑的样子他理所当然地说:“不抱一下吗?以后就抱不到了啊。”韩信愣了一下,随即伸手把李白整个人都搂在怀里。韩信的拥抱还是那么温暖,让人安心,这让李白觉得十分讽刺。明明他那么眷恋这个拥抱,对面的人也心甘情愿,而老天爷却跟他们开了个天大的玩笑。李白偷偷抹了把眼泪,这一细小的动作韩信也察觉到了,他松开手帮李白擦干眼泪:“我不是说过了吗,别哭鼻子。以后我不在,好好照顾自己啊,要幸福,懂不懂。我也要结婚了,到时候我可不会管你啊。”两人默默分开,相视一笑,只不过这一次是苦笑。
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
李白向韩信挥了挥手,便转身走向炫彩夺目的大厅。


在婚礼上,韩信远远看到一个女孩子红着眼睛,凭感觉就知道那个女孩子是新娘的爱人。他走近那个女孩子:“新娘是你的女朋友吧。”女生明显被吓到了:“先…先生,你怎么知道。”韩信半苦涩半自嘲的轻笑:“新郎是我前任,也是因为家族联姻分的手。”


命运总爱捉弄人,相爱却不能相守。


台上的新婚夫妇在读婚礼誓言的时候,韩信没有哭,反倒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两人。台上的人是他从来没见过的,光彩照人的他。当主持人问两人是否愿意结成夫妻时,他在台下轻声说了句:“我愿意。”


我只能这样,我和你已经没有关系了。


下雪了,同往年一样。只不过这一次你要和别的人一起看了。


也该走出来了,生活总是有不如意的地方,就像一趟旅行,中途不停的有人下车,也有人上车,收拾收拾,再度启程。


他们没能战胜世俗。

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